“志愿服务情,晓庄我先行”我院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服务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69

     体育学院志愿服务团队是以服务于南京市体质健康中心组成的体育教育专业的大学生群体,历年来,他们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南京市中小学体质测试工作,累计参与志愿服务400人次,按照学校关于各二级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要求,2020年我院志愿服务团队又再次奔赴南京市各中心进行体侧工作,

    1015日至30日,我院大二、大三学生为南京市各中小学志愿开展体质检测。我院240余名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服务活动,为全市12个区36所中小学校,1000多名学生进行测试。为确保测试的科学性、有效性、准确性,我院志愿者在前期积极接受专业的技能培训。

    在体测现场,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其中,负责测量同学们的仰卧起坐、跳远,长跑短跑、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等。在坐位体前屈测试中,我院志愿者贴心地为小学生戴好测试带。在100米测试中,细心地纠正错误的起跑动作。此外,志愿者们协助学生有序参加体测,同时记录同学的体测成绩,助力体测顺利进行。

我院志愿服务部更是秉着互助、有爱、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协助我校大学生体测。在大规模的体测中充当了长期的服务工作者。

志愿服务情,晓庄我先行。我院在志愿服务中彰显出了无比热情和责任感。




体质测试过程照片

志愿服务团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