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第八期“青马工程初级培训班”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47

为扎实推进体育学院青马工程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加强我院基层团干部的培训与学习,选拔和培养一批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青年人才。体育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初级培训班20201117日正式开班。我院2018级至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院学生会分团委学生干部共计22人参加培训。

其中,胡辰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为新学员讲授了丰富、热情、饱含期望的开班第一课。胡辰书记希望学员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周洪生老师就中国梦展开了深入的介绍,要求每位学员都能切实了解并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培训还有幸邀请到了环境科学学院的鲍睿琼老师来讲课。

为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力量,以革命英雄的奉献精神来激励当代青年砥砺奋进、不懈进取。我院于125日组织雨花台烈士陵园实践,带领学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学员们个个心情激动,在纪念馆中,仿佛能感受到他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其中晓庄十英烈的事迹更是引发了学员们深深的共鸣。此外,我院也组织了学员缅怀革命烈士,学员们手持白花在烈士纪念碑前哀悼,随后全体人员绕碑一周并进献白花,向革命烈士表示最深切的敬意。

本次培训后,各学员对自己的工作和学业有了新的认识与改变。通过这次的培训和实践,希望学员能够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不断发展,争取做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胡辰书记讲课

周洪生老师讲课

鲍睿琼老师讲课

学员认真听讲

参观烈士纪念馆

悼念革命烈士

学员献白花

实践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