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功能性体能训练核心理论与实践”专题分享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262

202117日下午,寒潮来临,室外滴水成冰,报告厅内温暖如春。“功能性体能训练”专题讲座在我校中心报告厅如期举行。我院全体学生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讲座互动。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南京氢健身工作室、南京火箭英式橄榄球俱乐部体能训练师马翔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张杨生老师主持,江宇院长、解祥梅主任出席参与。

在本次讲座中,马老师的演讲围绕“功能性体能训练核心理论与实践”展开,帮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到运动中必须遵循的人体生理机能和生物力学原理,以及功能性体能训练特别强调的以“位移、重心升降、推拉、旋转”这四大支柱理论。马老师特别指出功能性体能训练必须要有专项性特征,不同专项的人在体能训练中应有不同的训练重点和实施方法。在演讲现场,马老师还邀请同学们上台做训练动作体验,让同学们在亲身参与中体会并充分感受功能性训练的魅力。我院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且详细记录重要的知识点。为调动同学们参与学习和体验的积极性,马翔老师还特别精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运动水杯和运动毛巾等参与回馈礼品。同学们兴致高昂,报告厅内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功能性训练有了初步了解,不仅接触到传统体能训练方法,还了解到了众多新理论、新知识。最后,在张杨生老师精彩的点评和总结下结束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


大合照

张杨生老师主持

马翔老师演讲


学生发言

学生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