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体育浸润行动——专家示范课研讨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506

121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方山校区体育馆开展体育浸润行动——专家示范课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江苏省特级教师、“苏教名家”倪晨瑾老师进行专家示范课演示,湖熟中心小学、龙都中心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校区)体育教师团队和南京晓庄学院体育浸润行动教学团队成员参与此次活动,研讨活动由体育学院副院长何斌教授主持。

示范课主题为《让思维点亮耐久跑》。课堂上运用游戏法、启发法、探究法等多种教学方法,融合了生理学、心理学、教育学、数学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让学生在自主探究、团结协作、“不知疲倦”的状态下掌握了耐久跑的呼吸要求和动作要领。示范课组织新颖、内容充实、生动有趣,得到了参与研讨活动师生的高度认同。

最后,何斌教授结合示范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效果,鼓励参与研讨活动的教师在今后教学和训练中应主动思考,不断将其他学科的知识和思维融入到体育教学中来,助力体育课堂的活力,充分发挥学校体育的育人功能。同时,就下一阶段体育浸润行动的开展与对口帮扶学校的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