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方山环保小分队”实践团走进方山景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3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了提高环境垃圾分类的意识,动员游客和居民积极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活动中来,625日,我院“方山环境保护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入方山风景区展开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活动成员们手拿垃圾袋,将一路上见到的垃圾捡起,再集中进行分类。实践团成员向正在健身、游玩的群众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开展垃圾分类的社会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行动中来。一名正在健身的黄女士表示,她原来对什么是干垃圾、湿垃圾、有毒无毒、可回收不可回收的概念非常模糊,通过实践团成员的讲解后,终于弄清楚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她希望大学生和景区能够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倡导游客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团队成员了解了景区垃圾应该如何分类,进一步增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程度,积极倡导游客、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倡导“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不断提高游客、市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此次在方山风景区展开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的序幕,接下来,团队成员将持续在周边开展实践活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

/刘世强 图/郭萍 审核/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