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取得较大成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南京晓庄学院体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的实施,坚持以提高学生体育素养为基础,以健康为纽带,以文化为核心,以历史为背景,以弘扬中华传统体育、体现南京地域文化特色为目的,充分发挥学校体育教育资源,面向体育浸润行动计划校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促进小学体育教育的优质、均衡及特色发展。

近日,南京晓庄学院以及龙都小学先后在各校运动会开幕中联合展示体育浸润计划成果。由极具龙都小学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娃娃鼓队队员和舞龙舞狮队员以及南京晓庄学院体育学院师生组成的开幕式表演,向各校领导以及师生展现体育之美。

南京晓庄学院体育学院赴龙都小学开展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已有两年时间。结合龙都小学自身特色以及相关需求,南京晓庄学院体育学院与龙都小学多次开展活动,另还安排国家健将级舞龙舞狮运动员以及武术健将级运动员张晓龙老师定期向龙都小学师生开展中国传统体育龙舞狮课程教学、实践训炼、社团文化和美育提升等教学服务工作。

经过近两年来共同努力,龙都小学龙狮参加了2023南京市中小学生舞龙舞狮比赛,最终得了规定套路比赛“二等奖”竞速比赛的“第四名”的好成绩。

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实施对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协同发展机制、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引导高校师生强化社会服务意识、提升中小学体育体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等方面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让体育浸润的种子在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


文、图/体育浸润计划工作组 审核/张伟